「许多夜晚重叠, 悄然形成黑夜,玫瑰吸收光芒,大地按捺清香,为了寻找你,我搬进鸟的眼睛,经常盯着路过的风。」







「命运布光的手,为我支起四十二架风车,源源不断的自然,宇宙来自于平衡,附近的星球来自于回声。沼泽来自于地面的失眠,褶皱来自于海,并来自于酒,通往岁月楼层的应急灯,通往我写诗的石缝,一定有人离开了会回来。腾空的竹篮装满爱,一定有某种破碎像泥土,某个谷底像手一样摊开。」









「所有的转折隐藏在密集的鸟群中,天空与海洋都无法察觉,怀着美梦却可以看见,搜索颠倒的一瞬间,所有的怀念都隐藏在相似的日子里。心里的蜘蛛模仿人类张灯结彩,携带乐器的游民也无法传达,这对望的方式接近古人,接近星空。」








背着手
在亚热带的酒馆
门前吹风
晚了就坐下
看柔和的闪电

背着城市
亚热带季风的河岸
淹没还不醉的桥
不醉的建筑
用静默解酒









「白天睡觉的人,不善于和时代沟通,桥的两处躺着空房,黑白之间躺着我。」











「我以前有个朋友,他和他的老婆是在舞厅认识的。后来他们结婚,结在一个小房子里面。小房子边边有个瀑布,瀑布声音蛮大。他们在家只跳舞,不讲话,因为讲话也听不见。」








----《路边野餐》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淸戈 | Powered by LOFTER